芝士

横扫尸体,做回自己

【NT+TP组】无心人①

  整点警察破案。

  剧情人名地名均与现实无关。

  bug多见谅,有专业人士请多多指教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Let's begin

  

  四非市,天色阴沉,晨间的雨水出奇得多,眼看有越下越大的趋势,撑把小伞哼着歌的年轻人加紧几步蹦哒着走上警局楼梯,在门口的硬纸壳上跺跺脚,走进警局。

  entp:“旋转跳跃,我闭着眼~……古德猫宁艾薇博迪!小爷我感冒好啦!今天是个好日子啊!”

  手里的伞还在滴水的刑警推开重案组的门,大嗓门儿地宣告回归。

  但是只有一人回应:

  intp:“如果你读了早报,就不会这么想。”

  扎着低马尾的女孩一脸没睡醒的样子窝在椅子里,她推推眼镜,告诫同事别高兴太早。

  entp脸色一沉:“第三起了?”他把湿漉漉的伞随便一扔,走到intp边上。

  intp:“自己看。”她把面前电脑一转,转向entp。

  entp看到画面里是纷乱的人群,记者都快把话筒怼到受访人脸上了,受访者套着雨衣戴着墨镜。

  “这已经是我市近两个月内发现的第三起恶性杀人案件了,请问能否确定是一人所为?”

  “案件侦办有何进展,警方能否透露相关信息?”

  “据悉前两位受害者都是普通公民,我市的社会治安还能不能得到保障?”

  受访人摘下墨镜,露出一副正义模样:“目前案件情况尚不明朗,警方已全力调查,请大家不用太过惊慌……”

  这人话还没说完,就被疯狂的记者打断。

  entp:“这些记者怎么比我还能说……”他皱眉看着画面。

  intp:“……我倒是觉得estp挺能装的。”

  entp:“当然,不然也不会让他去说嘛。他真是长了一张上面写着‘我是正义好伙伴’的脸。”

  intp:“……好恶心但是很准确的评价。”

  entp:“话说你怎么没去。”

  intp:“我去了啊。”

  白皙的手指敲击键盘,调出无人机画面。

  entp:“你真的……又懒又酷。”

  intp:“谢谢。”

  无人机正对着受害者遗体拍照,说遗体不准确,因为这次是一块一块的。

  一块块的,青黑色的,腐烂的,有粘稠的什么东西从断面处流出,就像烂掉的芝士夹心那样,这些是泡水之后的腐烂体液。

  entp情不自禁地皱皱鼻子,他觉得自己隔着镜头都能闻到恶臭。

  entp:“切成这样了都……”

  intp:“嗯,尸体是在今贝河上游发现的,被黑色袋子包裹,民众报案时是看到岸边有人体组织,这些警方到达现场后才发现,拼起来还算完整,除了……”

  entp:“心脏。”

  intp:“对。”

  拼好后的躯体左胸处有个空洞。

  蹲在尸体边上的intj把手套脱下来,直起身,对着无人机镜头:“跟之前一样。”

  entp:“哦,能听到啊?”

  intp:“当然。”

  entj:“entp,你把前两位受害者的资料准备好,多印几份,我们马上回来。”风风火火在现场走来走去处理事务的女人发号施令。

  entp:“收到。”

  

  一段时间后,会议室内,气氛沉重。

  entp:“呃……既然没人说话那我先说,你们没觉得少人了吗?”

  estp:“istp,他刚刚下河捞尸,被捉去消毒了。”

  entj:“我们等他回来再开始。”

  当时的情况是estp,istp两人到的最早(因为estp开车太猛了),开始搜寻,istp眼尖看到在风雨中越漂越远眼看就要冲走的裹尸袋,然后等estp说嘿老兄在那儿的时候,istp已经从桥上跳下去了。

  话音未落,istp推门而入,挂着一张似乎比平常更臭的臭脸,一把拉开椅子坐下。

  entp:“Hi,bro.怎么样,没伤到吧。”

  estp抢答:“外伤没有,都是心理创伤,他刚刚失去了已经下肚的早饭。”他一脸做作的悲痛。

  istp皱眉,露出不怎么友好的眼神。

  entj:“OK人齐了,开始吧,你俩废话收一收。estp,把你那破墨镜摘了。”她拉出白板,把资料贴上去。

  estp/entp:“收到。”

  estp摘下墨镜。

  entj:“经过比对确认,第三位受害者名叫赵斌强,男性,38岁,是一家外贸公司的职员。有一位妻子和一个女儿,但是都不在本市生活。四天前,他的房东报警称该男子失踪失联,所以我们很快就确认了死者身份。”

  intj无声地翻看着前两位受害者的资料。

  第一位名叫张磊,男,25岁,身高181厘米,没有稳定工作,在老家有一位母亲。被发现时全身多处骨折,十根手指八根脚趾被切下,死因是失血过多。

  第二位名叫孙静文,女,32岁,身高162厘米,是一家银行的员工,前夫是教师,无子女。被发现时腹部被切开再缝合,死因是严重精神刺激导致的猝死。

  三名被害人均在市内最大的河流今贝河发现,被黑色袋子包裹。

  entj:“法医报告中说明,未发现死者心脏,死者体内验出麻醉剂,并且,死者是在生前遭遇zhijie的。”

  entp:“目前来看,三位死者体内都验出麻醉剂成分,三位死者都遭遇虐待,从作案手法来看,他们之间有许多共同点。并且还有很重要的一点,三位受害者都被取走心脏,这很符合连环杀人案的特质,取走心脏似乎是凶手的犯罪签名。”

  intj抬眼看眼entp,两人对上目光一会儿后,intj再次低下头,继续沉默。

  estp:“不过根据已有线索,三位被害人的年龄,职业,性别都相差甚远,人际关系网也几乎没有交汇的地方,如果是连环杀人案,那么必须找到受害者之间更易切入的共同点。”

  istp:“有一点不大寻常,但不一定重要。”他刷啦啦地翻着法医报告。

  estp:“细说。”

  istp:“麻醉剂的成分更像兽用麻醉剂。”

  intp:“是的,但是从购买难度上看,兽用麻醉剂方便些,凶手也不需要在意医疗安全,所以……”

  entj:“intp说得对,不过麻醉剂问题也需要多注意。”

  而后大家集体陷入沉默。

  entp:“呃……”

  entj看到entp逐渐挑起的一边眉毛,及时打断了他的话:“OK,既然大家都没什么要说的了,我们就开始行动,按平常分组:

  entp,intj负责走访调查,收集更多被害人相关信息。

  estp,istp,你们两个回现场,看有没有被遗漏的线索。

  intp,我们两个比对前两位受害者信息做更深入的分析。”

  intj抬眼看了看entp。

  entp:“我跟intj做比对分析吧。”

  entj:“也行,那我跟intp做走访调查……不准拒绝。”她瞪着正要开口拒绝的intp。

  intp于是被噎住了,干张着嘴说不出话。

  entj:“那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!散会!”

  intp:“暴君……”她小声吐槽。

  entj:“收拾收拾走吧小眼镜猫,别那副生无可恋的样子了,你逃不掉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entj大步流星,intp半死不活。

  两人按照地址拐进一栋民宿,赵斌强生前的住所。

  楼道里贴着花花绿绿的广告,年久失修的声控灯在entj的脚步声中颤颤巍巍地亮了一下。被害人的妻子在得知丈夫死讯后情绪不是很稳定,entj于是想从被害人邻居那里找点信息。

  intp:“暴君。”

  entj:“怎么了?”

  intp:“这里一个监控设备都没有。”

  entj:“嗯,增加了破案难度。”

  到了二楼,“咚咚咚”,entj敲响一扇挂着个小篮子的木门。

  半晌儿,门开了条缝。

  “警察同志?”

  entj:“嗯,我是四非市公安局甬力分局的entj,这位是intp。”

  门完全打开,这是一位头发半白的老妇人,她既是赵斌强的邻居,又是他的房东。

  老妇人:“请进,我准备了茶水。”

  两人走进屋内,跟着老人家坐到小板凳上,老人慢慢腾腾地走进厨房,端出两杯茶水,铁观音,清香淡雅的茶香弥漫。

  老妇人:“以前小赵喜欢喝的茶。”

  entj/intp:“谢谢。”两人伸手接过。

  entj:“今天早上,我们……”她话还没说完,就老人被轻轻抬手打断了。

  老妇人:“我已经知道了。前几天小赵上班之后他就没再回来,平常他下了班会给我捎带报纸放在门上那个篮子里,那天没有,我想着他大概加班忙,结果第二天也没看到报纸,我就去他家敲门,没人应,我有钥匙嘛,开门了,里面收拾得干干净净,打电话也不接,我真的没想到他……”她讲到这里没再说下去。

  entj:“……好的,请问,赵斌强失踪前有没有什么比较……反常的举动?”

  老人微微仰头,努力回忆:“我想,应该没有,他还跟平常一样上班下班,也像往常那样跟我问好。”

  intp低头吸吮着有点烫嘴的茶水,环顾四周。

  entj:“哦,好的。那请问,赵斌强平常还给您什么印象呢?有没有人跟他有冲突?”

  老妇人:“他是个挺老实的人,房租从未拖欠,对于房东,他是个很叫人放心的房客。我想他大概也不欠钱,也没结仇,我真的不明白他为什么会遭遇这一切。我只知道小赵生活压力好像挺大的,领导很苛刻,工作辛苦得很。现在的年轻人……真不容易。”

  entj:“好的,请问赵斌强……”

  intp突然开口:“您会不会孤独?”

  entj:“?”

  老妇人顿了顿,看了这个懒散又寡言的女孩一眼:“我还好,虽然家人不在身边,但常有几个熟识的老头老太会一起唠嗑打牌什么的,倒是小赵,他好像没交什么朋友,到周末,即使不加班,也是把自己关在房间里。”

  entj:“有没有想过养个小动物?”

  老妇人:“我啊,过敏,不养的。小赵租我的房子,所以也没养……说到这,小赵好像挺喜欢那些小猫,经常看他买火腿肠什么的,喂路上那些流浪猫。”

  intp:“火腿肠?”

  老妇人:“对,怎么了?”

  intp:“没事,您继续。”

  老妇人:“嗯,我说过,小赵实诚,我过敏,所以他再喜欢那些小动物,也从来没养过。有时候为了跟小猫玩,他还留在外面挺长时间……请警察同志一定找到凶手好吗,这孩子,多可惜啊。”

  entj:“好的,谢谢您。请您保重身体,有什么需要或者想起来什么都联系,拜拜。”

  intp:“拜拜。”

  老妇人:“好的,慢走。”

  两人出门,待到楼下:

  intp:“他根本不喜欢猫。”

  entj:“为什么?”

  intp:“猫吃火腿肠对身体伤害很大。”

  entj:“或许他只是缺乏常识。”

  intp:“不会的,常年喂猫,即使他自己不知道,也会有人跟他说。”

  entj:“我们去……”

  intp露出一副你看我走不走得动的表情。

  entj:“……好好好,反正这周边没有监控可查,我们就回车里坐着,然后你查查赵斌强和前几位受害者的电子产品使用信息呗,你不是擅长这个吗!”

  intp镜片后的目光亮了亮:“好!”

  entj:“懒猫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estp跟istp在泥泞的岸边搜索。

  estp:“刚刚雨太大了,这里但凡有点线索都成浆糊了吧。”

  istp不做声,手揣在兜里。

  estp:“我说,你这样手揣兜里走路,迟早要摔跤的。”

  istp:“关你……”

  istp的“屁事”还没出口,身边的人一脚踩空摔下去,istp只来得及看到estp头发尖儿留在空气中的一点残影。

  “啪叽”

  糊在地上的一片estp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istp面部抽搐。

  estp:“唔唔!唔唔唔唔唔唔!”

  istp面部表情愈发古怪,肩膀一抽一抽地耸。

  estp手拄着地,像一个爬行动物那样,把自己撑起来:“我说,这底下有东西。”他仰起脸看istp。

  一张泥泞的脸,只有一对亮亮的眼睛和咧开嘴说话时的一口白牙。

  istp:“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你好像……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弹涂鱼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

  忍无可忍,无需再忍,istp爆发出爽朗的笑声。

  estp:“……弹涂鱼是什么?其实我现在应该更像黑人牙膏。唉不对这不是重点,你别笑了,过来帮忙。”

  istp于是蹲下来,双手卡住estp腋下把他抱起,这让他身上也粘了不少泥,接着istp开始挖刚刚estp用脸挖出的坑。

  挖出来后,istp就笑不出来了。

  ——又一个黑色塑料袋。

  刚刚在河边洗完脸的estp走过来,也是一愣,接着轻声说:“打开看看?”

  istp解开塑料袋,当他看出里面装的是什么的时候,istp的手抖了一下。

  很幸运,不是人体组织,很不幸,这是一只被切成一块块的白色小猫。

  已经看不出是白色了。

  istp把小猫拿出来,拼好。

  estp:“谁他妈的这么没良心。”

  istp:“跟那个人的……”

  estp:“数量一样。”

  碎块数量一样,但小猫的心脏还在。

  istp:“搞什么啊?”

  estp:“两种可能。第一,变态不只是杀人狂还是杀猫狂,一只猫配一个人。第二种可能……”


  

  

TBC

评论(58)

热度(475)

  1.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