芝士

横扫尸体,做回自己

[暗巷组]石像③(完结篇)

  是猎人和逃犯的故事。

  

  本质是用mbti小人来套脑子里的故事,所以可能不太符合刻板印象。

  又臭又长,文字幼稚,完全架空,有耐心不嫌弃的就看看玩玩吧。

  文中人物是不是cp作者本人也不确定,大家自己觉得怎样就怎样吧。

  写得很垃圾,请包涵。

  以及,请勿滥杀野生动物!用语文明!请勿模仿文中不好的行为!

  

  出现人物:

  entp,istp

  enfj,intj,estp

  

  isfp,isfj,infp,entj

按照出现率分级,性别形象皆取自官方小人。

  

   如果没看过前篇的话,请麻烦先看看哦。

  (由于篇幅原因,把③④合并了)

  

  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estp和istp两人面面相觑,片刻,istp转身,走向窗口,一跃而出。

  estp:“喂!这三楼!”他惊恐地扒着窗边,大喊。然后看到已经安然落地的istp。

  estp:“……?”

  

  夜间的教堂,月光透过玻璃彩窗,地面映出彩色的碎块,高高的穹顶下,一片寂静。

  吱嘎——

  寂静被打破,entp迈着大步闯进来。

  entp:“来晚了来晚了,我刚刚专门洗香香了哦。”他好像在对着空气讲话。

  神像之下,有人应答:“确实晚,我都想好其他方案了。”

  entp:“别啊,有点信任嘛。还有,你在哪儿呢,我看不到你啊?”

  intj:“你脸上是不是只有嘴巴?”一个穿着宫廷式讲究礼服的人从entp前面一排的座椅上起身,讽刺entp眼瞎。

  entp:“intj,你的言语总是这么犀利真的很过分唉。”

  intj:“……”他引导洗得确实香香的entp与自己相对而坐。

  entp:“任务完成?谁啊?”他开门见山地提出问题。

  intj:“enfj,你应该见过他了。”

  entp:“哦哦,那个像只善良忠厚大型犬的家伙,他是知情者吗?”

  intj:“不是。”

  entp本来都觉得事情合理起来了,现在又一头雾水。

  entp:“那他为什么一直帮我,还有那些手帕,不是你安排的吗?还有,enfj升官怎么这么快?”

  intj:“手帕是我安排的,成为队长也是。”

  entp:“好吧,所以你料到我会找到别人家躲起来,而他会被派去搜捕我,所以会敲开别人家的门,你还料到那搜捕队没什么礼貌,为了补偿,enfj会把手帕送给别人……万一我没去别人家躲着呢?”他绝对是脑子转得快的,一下子明白了intj的思路。

  intj:“手帕不是唯一途径”

  entp:“其他的是啥。”

  intj:“不重要了。”

  entp:“……好吧,大预言家。所以,为什么是enfj呢?”

  intj:“他的善良足够纯粹,足以灌溉这个干涸的国家。”

  entp:“哇哦,所以你选了个这么亮堂的人来继承这一团乌烟瘴气。”

  intj:“首先,这不是我的选择,是客观的需要。其次,他并不是只有善良,坚定地决心能帮他走过荆棘。最后,他不会孤身一人治理这一团脏污,这是为什么我一定要当面跟你谈谈。”

  一向话少的家伙今天似乎很有发言的兴致,entp挑眉等着这个一板一眼的家伙说下去。

  intj:“enfj会成为阳光下的君主,而我希望,你能镇压阴影下的世界。”他注视着月光下对方那对紫眼睛。

  entp:“你这发言好中二啊……不过,我哥来吧,他更适合。”

  intj:“那你呢?”

  entp:“我才不管这些麻烦事儿呢,我要自由自在的。”他满脸无所谓地说。

  intj:“不对。”这个年纪稍大一点的家伙一眼就能看出眼前年轻人的心理活动。entp转向黑暗的眼睛出卖了他。

  entp:“跟你在一块儿我真的是啥都藏不住啊。”他微微后仰。

  intj靠近这个年轻人一点,凝视良久,那对紫色眼睛没像平时那样熠熠生辉,他最后只得轻声叹气:“你真的这么想吗?我以为你一向是个很乐观的人。”

  entp:“是的。”他微笑。

  intj:“……好吧。”他的语气中带着点怅然。

  entp起身要走。

  intj:“你什么时候雇了一队保镖?”刚刚他就意识到有一群不怀好意的蒙面人跟着entp,结果两个人居然能安安全全聊这么久。

  entp:“没有啊?”

  intj:“绝对有,是不是你哥找的人。”

  entp:“绝对没有,他都不知道我出门了……等等,会不会是……”他话还没说完就有人闯进教堂,从窗户。

  彩色的玻璃碎了一地,三两个蒙面人爬进来,他们的目标是entp。

  intj赶紧拉着entp趴在地上,混乱中,他对着entp的耳朵:“我必须得走了,那些人可能认识我。”

  entp:“唉唉唉?!别把我扔这儿啊,我打不过他们的,喂!”

  intj已经没了影,这个一向担心entp的人此时并不担心,因为他知道有人在保护那个总不让人省心的家伙。他披上黑色的斗篷,在夜色中回到腐朽的王宫。

  entp蹑手蹑脚爬到墙角,试图偷偷溜走。然而他还是被看到了,在entp视野里,有个蒙面的可怖家伙闪现到自己面前,然后卡住自己脖子。

  entp:“兄弟,有话……”他被掐得没办法说出完整的话。

  那家伙从腹部拔出一柄只剩半截的匕首,向entp颈部刺去。黑暗中,entp发现这匕首是istp的,惊愕让他更加失去了反抗的能力。

  寒光闪过,面前的人手上卸了力,entp赶紧挣出来。

  蒙面人退了两步,捂着脖子,歪歪扭扭半天,最后还是向后倒下去。entp顺好气后发现这人脖子上扎了半条……木头?

  那是istp的木柄刻刀,他力道大到直接让刻刀整个扎进敌人的脖子。

  entp拍拍胸口,喘两口气,抬头看到窗子旁边熟悉的剪影:“猎人先生,别人是入木三分你是木入三分啊。”性命攸关时,还在嘴贫的大概只有他了。

  istp一瘸一拐地走过来,慢慢蹲下去,把心爱的刻刀拔出,脸上溅上热乎乎的腥臭鲜红。他没有理会脸上的脏污,只是很可惜地看眼被染红的木柄,又悲伤地看看躺在地上的,自己只剩半截的匕首,捡起来收好。

  entp:“……猎人先生?”

  istp:“回家吧,麻烦的家伙,你该再洗一次澡。”他喘着粗气,疲惫地轻声道。

  两人走出教堂,在银色的月光下徐徐而行,这里的守卫效率不高,教堂的骚乱不会马上被发现。光照不到的暗巷深处,藏匿着许多蒙面的,已经没了呼吸的躯体。

  

  一段时间后。

  enfj在路中间站着,不断地有士兵把尸体抬出来,都是蒙面的。这装扮enfj认识,他们是阴影下的执法者,为皇室工作,多半是些见不得光的勾当。走私,贩卖违禁品,乃至杀人放火,都是他们的业务范围。他们除掉一切对统治不利的家伙,这回大概也是奉命杀人,不过碰上硬茬,把自己的性命搭进去。

  不过即便是对于他们,enfj也抱有同情,这些执法者很多是孤儿,看到身体素质不错就被抓走训练,能在这种训练中活下来的就成为皇室的尖牙利爪。他们非自愿地成为利刃,被迫陷入鲜血淋漓的深渊。

  enfj在月光下陷入沉思,他走向皇宫,每当他陷入纠结,就会拜访那位内敛聪慧的贵人,寻求前行的方向。

  

  皇宫内,intj脱下斗篷,看眼挂钟,整理整理衣领头发等待enfj的到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entj:“越来越刺激了。”

  isfp:“确实。”

  infp:“……”

  isfj:“我继续啦。”

  infp:“嗯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estp的城堡内。

  entp:“你无耻邪恶,没有分寸,你夺人自由!”被绳子捆成一条的家伙在床上像条蛆一样扭动。

  estp:“自律的人才有自由,你今晚不准再往外窜。”他关上门。

  entp:“哥!”愤怒的吼叫,甚至惊起飞鸟,然后剧烈起伏的胸脯才慢慢平息下来。

  正在下楼梯的estp听到后满不在乎地乐了一下。

  entp尝试着滚动,“咚!”一声掉到地上。吓出一身冷汗,半晌儿,听到外面没动静,他才进一步行动,慢慢腾腾地用袖子里intj缝进去的小刀片在绳子上磨出个豁口,“啪”一声,绳子断开,终于解放双手。

  entp骂骂咧咧:“去你的estp,要不是你是我哥,我……我……”算了,他其实也没想好要怎么报复。

  然后他翻箱倒柜找出纸笔,对着空白的信纸,entp喃喃自语:“搞得好像谁乐意半夜三更往外跑被人追杀一样。”

  发完牢骚,entp安静下来,他看眼窗外的月亮,提笔,文字从笔尖流出。

  写完后,entp长长吁一口气:“破笔,总断墨,害我写这么久。”

  

  istp坐在房间内,对着昏黄的油灯,修复自己的匕首和刻刀。

  estp推门而入:“谢了。”

  istp:“?”

  estp:“没有你我弟弟早死八百回了,或许不止。”

  istp专注于手上的活,敷衍地点点头。

  estp:“这个,给你的。”他掏出个细条状的东西,被极好的绸缎包裹着,轻轻放在桌上,把结扯松,展开,里面是一柄刻刀。在油灯的光线中,刀刃是金色的。

  istp惊异地看着,然后抬头,表示询问地看着estp。他对刀具颇有研究,自然看得出这刻刀价格不菲。

  estp:“嗯,本来就应该给你的,直接给钱多俗气,这个适合你。刀子质量没的说,是大洋之外一位工匠锻造的,据说可以刻最坚硬的大理石,你要不心疼可以试试。”

  istp:“……其实不俗。”

  estp:“啊?”

  istp:“没事,谢谢你。”他很珍重地收好这刻刀。

  estp:“匕首的话,我这边很多,在地库里,不止匕首,什么都有,你要想要自己拿就好。”

  istp罕见地弯弯眼角,看着estp,表示他已经快溢出心扉的感激。

  estp拍拍istp肩膀,转身出去,下楼到餐厅,拿上事先吩咐好摆在桌上的一杯热牛奶和一盘饼干,爬楼梯。

  estp:“老弟,瞧,哥给你带了什么!”

  回应他的是一堆散在地上的绳子和窗外的月光。

  estp走进去,把牛奶饼干放桌上,一下子扑到地面。

  estp:“在床底!”

  不在。

  estp起身,整理整理衣服。

  用力掀开被子:“这里!”

  不在。

  estp思索片刻:“这小子,比以前厉害很多啊,找不到找不到,没意思,走了走了。”

  然后转身打开衣橱门:“找到你啦!”

  还是不在。

  于是estp有点奇怪,他以为这是熟悉的躲猫猫环节,但是entp确实离开了。

  estp呆呆地看着面前的一堆堆挂着的衣服,关上衣橱,低头,看到不知道什么时候被他翻出来的一片纸,白白的,躺在在深色地板上很显眼。

  estp蹲下去,展开,上面那种夸张的花体只有entp会写。

  读着读着,estp索性坐在地上,一页纸的字他看了很久,直到热乎乎的牛奶凉下去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两天半后,集市,古钟敲响。

  市集日是这个国度最热闹的时候,街边是各式各样的店铺,当地的商贩,远洋的旅人,汇聚于此,人群熙熙攘攘,闹哄哄中,钱币碰撞的声音不绝于耳。

  都是有钱人。

  一个坐在路边的,快饿死的小乞丐抓住一位手里拿着软面包的贵妇的脚,那女人一声尖叫,用高跟鞋狠狠踹上孩子的脸,女人身边的男人跟上几脚,小乞丐倒在地上,浓稠的鼻血流出来,他死了。

  男人:“没教养的小杂种。”

  

  istp和entp在人群中穿梭,因为istp带来的猎物一下子就卖完了。说过,他是个优秀的猎人,猎物的质量自然也是很高的。

  entp:“猎人先生!我想要这个!”他指着一个卖羽毛笔的商铺。

  说实话,华而不实的东西。

  istp:“你确定要这个颜色?”他看着那支深紫色的笔,想起entp以前跟自己说的话。

  entp:“嗯嗯!买嘛,这支形状好看。”

  istp皱眉,但是istp大方掏钱。

  反正是estp给的,那家伙不缺铜臭。

  entp心满意足地接过店老板递过来的,包装精致的深紫色羽毛笔,istp一点价没砍地买了,所以店老板看上去甚至比entp更开心。

  两人继续向前走,越发靠近中心区。

  entp:“猎人先生,我知道你肯定觉得这没什么用,但是一支高质量的笔其实可以让人心情愉悦,这支是我给你的礼物。”

  istp:“不要。”

  entp瞪着紫色的漂亮眼瞳:“收着嘛,不会写字让我哥教你,他字好看。”

  istp被看得心里发慌。

  istp:“我会写字。要学也学你。”

  entp:“那就更要收着了。”

  istp犹犹豫豫伸手,被entp抓住,那装着笔的小盒子被用力放在他的手心。

  entp:“收好!”

  istp:“嗯。”

  entp:“猎人先生手挺糙……我”

  他话还没说完就被一声惊呼打断:“囚……囚犯跑出来了!”

  istp赶紧拉着entp躲到巷子深处。

  大街上商铺翻倒,各种商品散落,有穷人去捡,然后在混乱中被踩过去,被踩的人一声不吭,嘴里塞着面包。

  istp看到一个被铁耙刺穿的人,一手挡着entp眼睛,一手拉着entp要往家走,被entp止住:“猎人先生,稍等。”

  istp不解,然后挡开一条不知道哪里飞出来的木板:“很危险。”

  entp:“我知道。”他语气淡淡的。

  istp感觉有点奇怪。

  没一会儿,暴乱平息下来,囚犯人数不很多,政府没花什么力气就镇压住了。

  enfj询问被押在自己面前的一位囚犯:“怎么出来的?”

  囚犯:“本应如此,本应如此……”

  enfj皱皱眉,他身边的一个守卫上前一步想一剑夺走这个囚犯的生命。

  enfj一剑阻住:“你没有权力这么做。”

  守卫:“他就是个疯子嘛。”

  enfj:“他是人,跟你我是一样的,他犯下的错误,会有人来审判。”

  守卫用看疯子的眼神看了enfj一眼,但是职位问题,他没有多言。

  那囚犯看着enfj,用口型比了个谢谢,然后咚地一声倒下去,死了。

  enfj安静地看着,把剑收入剑鞘。

  将死之人,在生命最后碰到个为自己发声的人。

  周围围着很多人,大多是穷人,富人都躲到豪宅里去了。黑压压的人群,没人说话。

  entp要往外走,被istp拉住:“你干嘛?”

  entp:“呃,去说话。”

  istp:“……?”

  entp:“我的工作嘛,我跟你讲过的。”

  istp不松手。

  entp:“好啦好啦,手腕要碎了。”他一手去推istp紧握着自己的,粗糙的大手。

  良久的沉默后,istp轻声开口:“大喊大叫会死得很快。”

  entp干笑两声:“猎人先生,你真是没什么创意啊,这话你之前也说过。”

  确实,这是istp对entp说得第一句话,在夜间的森林,经验丰富的猎人告诫不懂得丛林法则的城里来的逃犯。

  这次是想要留住可能死掉的挚友。

  但是entp说:“总要有个人去说的,现在没有人,那我就该去,走了昂。”他看着istp的眼睛。

  istp松开手。

  

  enfj:“集市取消!大家收拾收拾自己的东西,都先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wait!我有话说。”

  

  一个蒙面人站在远处不知道从哪里搬来的木箱子上。

  人群窃窃私语,像枝头的乌鸦。

  “大家都记得我吧。”

  他摘下头套,露出那张年轻到有点张狂的脸,然后一下从木箱子上跳下来,跟他的听众们站在一个水平面上:“我是entp,致力于做巡回演讲的良民。”

  “在压迫的泥沼中,我们喘不过气。”

  “在暗无天日中,我们不禁怀疑。”

  “何为正义。”

  “答案,是我们自己!”

  人群一片寂静,entp声音不大,但是好像在广场回荡着,像那座古钟一样,每个人都听得一清二楚。

  守卫中有人拔剑,被enfj挡住了。

  enfj呢?在迷茫。

  entp:“哦好吧,你们没听懂,好尴尬。我的意思是说,你们手上有什么啊,木棍?哦哦你手上的质量不错,点燃了是很好的火把。你呢?哇哦,是铁叉,有力的武器。你呢?一根绳子?呃或许有用,总之,你们手上有什么,就用什么吧,生而为人的你们,该用自己的双手去追求平等自由。”

  人群这才反应过来,有人高举着铁锅大喊:“自由!”

  越来越多的人这样做。

  守卫根本挡不住潮水一样的仇恨和热情。

  有人爬上钟楼,古钟疯也似得那样响,老东西第一次好像有了生命力就很疯狂。

  混乱中,istp被挤来挤去,他的好眼睛现在根本看不到entp。

  

  巷子里,entp捂着心口,那里被一支利箭刺穿了,他结束演讲的那一刻,终于有人意识到不对劲,向危险分子做出生命威胁。

  但是entp要说的已经说完了。剩下的交给人们了。

  

  istp找到了entp,他赶紧上前,跪坐在地上,轻轻地把entp抱起来让他的头枕着自己的腿。

  entp急促地喘着气,他感觉自己的热诚从身上的血洞洞里流出去。

  entp:“猎人先生,别怕昂,没事,不痛的。”

  istp的表情看上去确实在害怕,他大概从小到大还是第一次露出这种表情。

  entp:“猎人先生……猎人先生……?”

  istp颤抖着应了一声,但是声音小到听不见。

  entp:“你还在吗?我看……不见了……”他在努力地瞪着眼睛去看,但是视野只剩一片漆黑。

  istp:“在。”

  entp:“哦哦,那挺好……”

  紫色的眼瞳暗淡下去,逐渐被中间黑色的瞳孔占满。

  istp:“……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他缓缓低下头,与entp额头相抵。

  

  一段时间后。

  起义成功了,enfj成为新王,黑暗中渐有一丝曙光。

  广场中央,多了个常在的人,远远看去,就好像一个普通的年轻人在打量着这个崭新的世界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isfj:“你看看他的衣摆。”

  她拉着几个女孩走到石像身后。

  

  上面用夸张的花体刻着

  “撕破黑暗之人,常在光明之中。”

  

  

END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3)

热度(51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